mortal flame

[映阳] 外卖情缘


生贺甜文

标题有点狗血,其实文也是

沙雕ooc,不用带脑子看😂


人物设定:

富二代少爷金辉映×做兼职穷学生柳太阳

双向暗恋

————————————————————————



—1—


       金辉映被吵醒的时候,气得简直想杀人。


       赶了几天的论文,好不容易等到真正有时间休息的日子,原本准备趴在床上一觉睡到天昏地暗,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硬生生吵醒了美梦。


       他猛然用被子蒙住脑袋,在心里咬牙切齿,想要逃避这可恨的噪音,可令人窒息的刺耳声响不减反增,愈加放肆,逼得他不得不钻出被窝,苦大仇深按下了接听键。


       “大清早的,谁啊!”


       话里一听就带着火星子,似乎把对面的人吓了一跳,只有略显紧张的急促呼吸声,停顿好一会儿才开始回答。


       “您好,是......完美仙男吗?我是斯芙奈料理店的外卖员,您预订的外卖到了,麻烦出门取一下。”


       外卖?哪里来的外卖?


       金辉映努力思索一阵,才模模糊糊有点记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昨晚睡前预订了今天的午饭。


       “行,我知道了,你放门口就可以了。”


       上下眼皮还在不停打架,金辉映打个哈欠,嘟嘟囔囔嘱咐几句,又准备缩回被窝继续回笼觉。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店里的规定是这样,一定要送到客人手里才行,麻烦您出门亲自拿一下,我就站在门口。”


       电话里传来的男声温润软糯,听起来很舒服,但是出口的话却像个古板的从一百年前穿越过来的老头,金辉映火冒三丈。


       “阿西,这shake it呀,你们家的饭最好给我好吃一点,要不然我就打满差评!”


       此时金辉映的困意已然全消,但却化为了一股堵在心口不上不下的闷气。他愤然一把掀开被子,三两下踢踏上拖鞋就气急败坏向门口走去。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死板不知变通的......”


       金辉映“咣”一声拉开门,猝不及防对上门外那个人的视线,两个人一瞬间都愣在原地。


       门口的人捧着饭盒,头上戴着黄色头盔,规规矩矩穿着略有些肥大的外卖制服。额前几缕碎发不规律地垂下来,在那双深邃柔和的眼睛前晃荡,惹得他总是要眨巴眨巴。


      金辉映先回过神来,“你......”,不知要说什么,他快速瞟了一眼胸牌上方方正正的“柳太阳”三个字,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就被对方用堪称粗鲁的态度把外卖猛地塞进他怀里。


       “您的外卖,请收好。”


       然后他便转身匆匆跑下楼去。


       不知道是不是金辉映的错觉,他似乎看到,这个小外卖员露出的一小截耳朵红通通的,边跑边散发着热气。


       金辉映依然呆立原地,直到一股冷风吹来,浑身一激灵,才惊觉自己穿得单薄。


       他一蹦三尺高跑回卧室,火速抓起刚才被扔在地上的手机,拨出一个熟悉的号码。“啊啊啊啊啊”一阵土拨鼠叫之后,手机里传来神似树懒的声音。


       “你,今天,怎么,回事?”


       “我终于找到他了!我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了!”



—2—


       柳太阳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奔波在送外卖的路上。


       已经过了大约十分钟,他还能感受到自己的脸在发烫。


       他虽然做着送外卖的工作,但这并不是本职。


       柳太阳是F大的大三学生,从小家境清贫,完全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这所重点大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和积攒自己的生活费,他开始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兼职。


       最近两个月,他打着两份工,一份就是斯芙奈料理店的外卖员,另一份则是在酒吧驻唱。那家酒吧离学校不远,也算小有规模,是附近的年轻人们很喜欢聚集的地方。每周大概三天他都会去驻唱,主要表演一些时下流行的歌曲,和他自己创作的音乐。


       没错,柳太阳真正的理想是当一名原创音乐人,唱自己的歌,让更多的人听到。只可惜,音乐这样艺术类专业的花费,根本不是他的家庭所能承担的起的。懂事的太阳深刻明白这一点,因此大学选择了中规中矩方便就业的专业,音乐的理想只是自己默默努力,抽时间练吉他,学习作曲。也是他天赋过人,自己的原创音乐在酒吧里总是受到好评,甚至有客人问他某段歌曲叫做什么名字。回想当时的场景,像是过电一般,心里瞬间明朗,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不过,最近由于病毒侵扰,老板放了他一个月的假,还不清楚什么时候能真正复工。酒吧的生意逐渐萧条,惜命的年轻人也不往公共场所扎堆了。


       所以这段时间,他就安心地替斯芙奈料理店送外卖。


       说回柳太阳此刻为什么会脸红,那全是因为刚才那位客人。虽然他的客户资料上写着奇奇怪怪bking范儿十足的名字,虽然他明显才刚起床,虽然他头发乱的像鸡窝,可柳太阳还是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准确辨识出了他的身份。


       这不是F大的校草金辉映吗!


       柳太阳无意识地轻咬着下唇,心里复杂起来。


       金辉映其人,学校出了名的贵公子富二代。成绩优异,处事大方,是经管学院的学生会长,也是下一届学生会主席的预备人选。最重要的是,他长了一张好脸,五官精致得仿佛米开朗基罗细细雕琢过的艺术品,眉眼风流,手随便往后一撩头发,都是浑然天成的潇洒帅气。走过校园,通常都会引得男男女女一片被帅到窒息的低呼声。


       当然,柳太阳也不例外。作为F大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穷学生,他默默喜欢着这位校园偶像。只是,他几乎不敢多想跟金辉映能有更多的交集。夜深四下无人时,努力追梦的柳太阳疲惫不堪,金辉映的脸会出现在他脑海中,惹得心里泛起酸涩的小泡泡。


       送外卖送到了暗恋对象手里怎么办?柳太阳心里疯狂尖叫。


       金辉映就算穿着破睡衣,顶个鸡窝头,脸上挂俩大黑眼圈也挡不住超高颜值,就连骂人的声音、粗暴开门的动作都透着可爱。


       脸红犯花痴的柳太阳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已经对金辉映竖起了八米厚的滤镜,像个初恋的小傻瓜不断回想着刚才接触的画面,内心充满蜜糖似的甘美。



—3—


       “莫~~?”手机那边沉默良久,就在金辉映以为姜澯熙睡着了的时候,一个破音的九曲十八弯的疑问词传了过来。


       接着就是瞬间加快的语速,隔着手机都仿佛看到了他瞪圆的大眼睛。


       “他是谁他在哪儿?”


       “你的相思病有救了?”


       “你说说你,不及时不主动当然不会有故事,看着长得好看其实怂得......”


       原本兴奋得心潮澎湃的金辉映默默承受着小老头的教诲,慢慢冷静下来,心想这人怎么最近越来越像长辈了。


       “行了行了,你是我亲故还是我爹,比我爸都能唠叨......”金辉映挠挠鸡窝头,一脸苦闷。


       “我是你哥!”


       “大清早给我打电话扰人清梦还不让我说你几句了,我这是在给你建议,为你的终身大事考虑......”


       听到电话那边更加激烈的反驳,金辉映选择性忽略“我是你哥”四个字,抿嘴作乖巧状。


       这亲故惹不起啊惹不起。



—4—


       姜澯熙抢劫似的一脚踢开金辉映家门,缓慢踱步进来走到金辉映床边,“那个送外卖的呢?”


       “人家有名字,不叫送外卖的,叫柳太阳,好听吧嘿嘿嘿。”


       姜澯熙带着高人风范,一脸鄙视地看着这个痴汉笑的傻子:“你就让他这么走了?”


       金辉映连忙打开手机,翻找一通,“没关系,我已经拥有他的联系方式了。”得意洋洋地冲死党展示着外卖软件的界面。


       姜澯熙凑过去眯着眼睛扫了扫,随即注意到了什么,对着坐在床沿衣衫不整犯花痴的金辉映审视一番。


       “你就这个样子见你的暗恋对象?”


       “是呀,我刚起床,有什么问题?”


       “呼......”


       姜澯熙优雅地迈开步子,舒舒服服坐到沙发上,长吁一口气,嫌弃地盯着金辉映炸毛炸成不一样烟火的鸡窝头,慎重评价。


       “我觉得你没希望了。”



—5—


       斯芙奈料理店店长白朱豪最近总是愁眉不展,长吁短叹。


       他收到了一条差评。


       作为白手起家的小型料理店店长,他向来兢兢业业勤勉努力,对待工作坚持完美主义,即便只是小本生意,但也是名誉小店,从未收到过一条差评,顾客回头率接近百分百。


       所以,这条差评让他如鲠在喉,无语凝噎。


       尤其是那个嚣张的bking范儿语气,任谁看了都觉得屈辱。


       “完美仙男给您一条差评:鱼香肉丝里面怎么可以没有鱼?没有鱼还能叫鱼香肉丝吗?你们家怎么做生意的?你们在侮辱鱼香肉丝,差评差评!”


       白朱豪眼含泪水内心十万个问号读完了这条评论,冲着刚进门来上班的柳太阳扑上去,委委屈屈地诉苦。


       “太阳啊,有人针对咱们家店,他居然说鱼香肉丝里不放鱼,打了差评,你评评理,太过分了呜呜呜......”


       柳太阳拍拍店长的肩以示安慰,随即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真诚发问:“那你为什么不放鱼呢?”


       白朱豪一口气没倒过来,差点要被他气死,瞪圆了眼睛愤愤开口:“你俩倒是同道中人!”


       就在这时,白朱豪的手机收到一条私信,他定睛一看,这不正是那个打差评的“完美仙男”吗?


       霎时间怒从心头起,给完差评就算了,还私信挑衅,老好人也忍不了这气。我要骂回去!这个顾客我白朱豪不要了!


       接着又来一条信息,“只要你让柳太阳专职送我的外卖,我就立刻删除差评,还可以给你们店投资点赞助款。”


       呵,还赞助款,当我三岁小孩呢?


       “一百万。”


       伴随着发信息的震动声,白朱豪脸上的表情逐渐凝固。


       “老板,发生什么事了?”柳太阳关切的声音传来。


       白朱豪猛地抬头,眼睛对准的是柳太阳的脸,可他此时几乎只能看到柳太阳周身环绕着“一百万”这几个璀璨的大字,金光闪闪。


       他闭上眼睛,默念几遍“一百万一百万一百万”,迅速在心底做出了决定。


       白朱豪露出他认为自己最温柔的笑,看的柳太阳不自在地抖了抖。


       “太阳啊,哥平时待你不错吧。”



—6—


       金辉映十分后悔自己居然叫了姜澯熙这小子来。


       “你快点啊,这么点东西都搬不动,举铁白举的?”姜澯熙坐在椅子上悠哉悠哉喝着可乐,看着面前金辉映辛苦干活,收拾打包东西。


       “说好了要来帮我搬家的呢?”


       “我只说会来看看,没说要帮你。放心,你的肌肉够用。”


       “我这不是...一百万赞助出去,近两个月手头没钱了嘛,要不然就叫搬家公司了。爸妈对我经济管得那么严,这种去向不明的支出可不能让他们知道。”金辉映有些无奈。


       姜澯熙嘴角抽了抽:“你真的想好了?要回学校宿舍去吗?”


       “必须回去!”


       金辉映斩钉截铁中气十足地答道,颇有种为爱牺牲的豪气,脑中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见到柳太阳的场景。


       那天晚上,学生会一项持续两周的工作终于完成,于是几个伙伴撺掇着一起去酒吧玩,好好放松一下。


       刚坐下就被递上满满的酒,金辉映顺势接过,随便找了隔壁朋友的酒杯碰出清脆的声响,仰头闷了一整杯,灼烧的液体沿着喉管顺入胃里,隐隐生热。姜澯熙则坚持喝他的可乐。


       酒吧的灯倏地暗了下来,人们细碎的疑惑突然被一阵吉他的拨弦声盖过。金辉映正与朋友们聊天,嘻嘻哈哈笑闹着,突然间朋友们的注意力就都被台上的人引走了。颇为恼火地转头盯过去,想看看是哪个不晓事的家伙打断了他的高谈阔论。


       一束灯光打在台上,将正在弹唱的人的温柔面庞紧紧包裹起来。台上青年额前的头发好像略微长了,稍许耷拉下来,却遮不住漂亮的眉眼,反而塑造出一种艺术家般疏离慵懒的气质。


       金辉映不由地看痴了。


       温柔浪漫又性感的音色此刻唱着悲伤的抒情歌,饶是一向只听hiphop对抒情没感觉的金辉映,也感受到了星河般淌出的层层感性,如同低语的歌声将暗藏的情绪娓娓道来,沉静唯美令人治愈。


       “啪!”姜澯熙毫不客气在他背后拍了一掌,金辉映猛然回神。


       “怎么不说话了?”顺着金辉映视线锁定的地方看过去,“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想法?”


       “没,没没有,我我我才不会。”金辉映硬着头皮坚守住自己bking的面子。


       然而第二天他就后悔了,死要面子的代价就是,他之后一段时间再也没见过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人,几次来酒吧蹲点都没能遇到。由于该死的病毒,酒吧肉眼可见地冷清起来,生意都不知道还做不做得下去,更不用说一个驻唱歌手了。


       金辉映对吃野味的傻叉恨得牙痒痒,内心把他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然后少女式哀伤:难道我要就此错过这份爱情吗?



—7—


       在知晓柳太阳的名字后,又通过姜澯熙的帮忙,金辉映终于得到了有用信息。


       柳太阳是F大法学院大三学生。


       F大!金辉映内心震惊,原来我们是同校!


       作为一个少爷,金辉映非常不习惯宿舍的条件,和与舍友同住的环境。所以他早在入校一周时就搬了出来,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个人公寓。


       金辉映悔恨不已,早知如此,我就不该挑三拣四,在学校还能增加与柳太阳的偶遇机会。于是就导致了现在忙不迭地打算搬回学校宿舍的混乱状况。



—8—


       柳太阳觉得有些不对劲。


       自从那天白朱豪冲着他一番诉苦之后,他的配送任务明显减少了。


       “太阳,加油啊,刚吧嘚!”把“完美仙男”点的炸鸡放进骑手电瓶车的保温箱里。白朱豪大有深意地拍拍柳太阳的肩膀。


       “好的,我会很快回来送别的单的。”


       “别别别,你可别早点回来,其他单我能搞定,你一定要好好工作,千万别让我再收到差评了。”


       柳太阳心里吐槽,你收到差评还不是因为自己做鱼香肉丝不放鱼么,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撇撇嘴,轻轻扣上头盔,冲店长大人摆摆手准备出门。


       “等等,你别穿这身了,不好看!”


       白朱豪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叫住柳太阳把他的外卖马甲扒了下来。但随即又对着内里那时尚恐怖分子般的着装品味打量半天,严肃不语。


       待到柳太阳真正出门时,他低头看看被强制换上的灰色V领毛衣,一脸莫名其妙。


       真是奇奇怪怪的一天。



—9—


       骑到一半,柳太阳才意识到,这单的客人名字有点熟悉。


       这不是校草金辉映吗?他又点了自己家的外卖,还恰好又是自己送过去?柳太阳内心狂喜,这是什么上天注定的缘分啊!


       可奇怪的是,今天的地址不是上次那间公寓,改成了F大的经管学院宿舍楼。柳太阳暗自猜测,难道金辉映搬回学校宿舍了,他为什么放着个人公寓不住,又回学校宿舍做什么?果然少爷,口味真是难以捉摸。


       一边心里乱想着,一边循着地址来到了宿舍门口,掏出手机。


       金辉映发现手机屏幕上显示出那串快被自己背熟了的号码时,心一下提到嗓子眼,极力告诫自己冷静,要冷静。


       手机铃声似乎响了有一会儿才被接通,柳太阳的职业话语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对方的声音直接打断。


       “您好,请问......”


       “没错我就是完美仙男,谢谢辛苦的小太阳送来外卖。”


       声音响起的同时,门一把拉开,柳太阳抬头差点没被闪瞎了眼。


       有什么人是会一个人在宿舍里面穿一身红西装嘴里叼着玫瑰花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墨镜的吗?


       有,金辉映。


       不过,他真的好帅......


       柳太阳又开始花痴了。



—10—


       柳太阳以客人的名义进入了金辉映的宿舍参观。


       他本来也觉得这样不合适,想要拒绝,可金辉映再三再四邀请,实在盛情难却。


       一进去他就被宿舍里的陈设吸引了。


       墙壁上贴着各个时期著名乐队和歌手的海报,窗帘设计得极有艺术感,整个房间散发着品味高级的气息。


       最重要的是,左手边墙角里,立着一个柜子,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唱片。柳太阳迅速被吸引过去,格外细致地端详起来。


       “小太阳,你看我宿舍的陈列怎么样,我从以前开始就特别喜欢音乐,古典的流行的都喜欢......”


       金辉映在旁边滔滔不绝,心里窃喜着自己不仅收买了白朱豪,还从他那里套路了不少柳太阳的喜好,赞助款投得值。而柳太阳本人则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被卖了。


       见柳太阳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唱片柜,金辉映颇为自得地抛出一句:“你喜欢吗?”


       柳太阳回过身来,眼睛亮晶晶地注视着金辉映:“喜欢。”


       金辉映心里又开始土拨鼠叫,脑海里只回放着两个字,“喜欢”“喜欢”......


       四舍五入他喜欢我!


       金辉映有些飘飘然,迈开腿三两步蹿过来,两手抓住柳太阳的肩,郑重其事地开口:“我也喜欢你。”


       这下轮到柳太阳蒙圈了。


       什么?我的暗恋对象在我面前对我说喜欢我?



—11—


       柳太阳第无数次推开金辉映的宿舍门,熟门熟路仿佛自己的家。


       某位校草还在呼呼大睡,柳太阳轻手轻脚走进房间,看着被窝里露出的可爱睡颜,不自觉扬起嘴角,偷偷将提着的饭盒贴在他脸上,恶作剧地往那张俊脸上吹气。


       “嗯?太阳,你来啦......”


       金辉映迷迷糊糊半睁开眼睛,习惯性地伸出手要抱他。柳太阳顺势扑进他怀里,在恋人的侧脸上印下一吻。


       “小懒虫,你的外卖到啦。”



—12—


       F大几乎所有人都震惊于校草金辉映的恋情,总是看到这位经管学院的学生会长和闻所未闻的法学院一个男生出双入对。


       有好事者扒出了柳太阳的资料,众人不得不叹服这位的颜值。


       随后,F大出现了校草和他对象的cp后援会。


       美颜盛世,一段佳话。


       后援会同学们如是说。



—END—


——————————————————————


PS:那个一百万就当它是人民币吧,韩元的一百万不算多,彰显不出少爷的壕和身份。

年龄好像也有些不对,忽视这点bug吧,当他们同龄同届好了。


还有灰色V领毛衣,都知道是太阳的哪个造型吧,衣领还有道白边。我的白月光


今天过年了!我好开心!

评论(27)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